close

2009到2010年的跨年夜,應該是有記憶以來,最難忘的跨年夜。

總之,去年10月,因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,意外發現有不小的囊腫,原本還抱持一絲希望,盼它幾個月後會自己消失或縮小(好,我知道我鴕鳥),沒想到12月 到榮總做超音波檢查時,居然已經長到10公分,一般5公分就會建議趕緊動手術,長到10公分已經是相當驚人的尺寸。

「妳這囊腫已經這樣大,等於身體裡有個不定時炸彈,」醫生恐嚇說,萬一破裂可能會引發腹膜炎,到時後可能會引起沾黏感染等後遺症。

他原本建議次週就開刀,但因為我25日要截稿,加上部門人手緊缺,這個月的工作量比平常多40%,而且這些工作完全沒辦法移轉給其他同事,於是跟醫生商量 把手術日期延到31日(覺得老闆真該頒個「鞠躬盡瘁」的匾額給我),也就是,我得在醫院跨年了。

30日住院做準備,晚上吃完晚餐沒多久,護士小姐便來幫忙剃毛、灌腸,姑且不論生理上的不舒服,這兩件事真的是相當令人難為情,尤其自己平常又是自尊過剩 的人,但事到臨頭,也只好牙一咬眼一閉含淚忍辱苟且偷生。

第一次在醫院過夜,輾轉反側,好不容易恍惚睡去,就被護士挖起來打點滴,近中午時,穿著醫院背心的志工阿姨推著張輪椅過來,準備要推我去「受刑」,貪生怕死如我,心裡可是「剉咧蛋」,相當驚恐,但因為葛牧師跟德一哥剛好也在這時候趕過來為我禱告,當著人前怎能嚇得屁滾尿流?表面上還是得有說有笑故做鎮定。

 該來的這一刻還是來了。

手術室溫度相當低,即使護士小姐給我蓋上一條大毛巾,還是冷得直哆嗦(也許是怕得直哆嗦也說不定)。仰躺在狹窄手術床上的我,只能 看見眼前的兩盞碩大鋥亮的手術燈,外型頗有種科幻的味道,在身旁穿梭的醫護人員說著我完全不懂的外星語,在我胸口貼上心電電極監測心跳,還真是一幅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的場景。

「我們要開始麻醉了,你會開始感到頭昏想睡覺,直接睡著沒關係(啊不然捏?)。」眼睛很漂亮的帥哥麻醉師(註)在點滴中打入一針,給我戴上氧氣(?)面 罩:「深呼吸,你會開始想睡……」

之後,就人事不知了。


註:術前溝通時,看過他沒戴口罩的樣子,是個五官清秀的美青年,但無論他長得是帥是醜,都無法降低我的恐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