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blog起碼已經申請半年了,只是一直都懶得去動它,都快忘了有這件事,還好還記得密碼(之前其實申請過一個,但太久沒理會,居然忘記密碼,無法登入,連一篇文章都沒po過就這樣胎死腹中)。

沒想到,這個都已經長滿蜘蛛網的blog,會因為我的水痘而得以重見天日。

說來也有些難為情,已經一把年紀了,才罹患這種三歲小兒在得的病。前幾天,莫名其妙發燒,頭痛欲裂,週身肌肉也疼痛莫名,因為沒有其他症狀,醫生開了一些消炎退燒的藥,因為前一週才從國外回來,醫生千叮萬矚若有其他異狀一定要回來看診。

當晚洗澡時,發覺身上有幾顆小紅點,細看好像是水泡,回診的結果,竟然是「水痘」!

「看來你小時候沒得過,大部分人都是小時候長的,」發覺只是水痘而不是其他可怕的境外傳染病,醫生的表情變得很輕鬆:「這個毛病成人長會比小孩難過很多,要有心理準備。」

據說90%的人都是15歲以前長的,實在不能理解為何我這麼老了才抽中籤王。知道我得水痘以後,許多親友致電關心,除了關心我的病情以外,大家也很熱心地分享自己或親人得水痘的慘痛經驗:

「什麼地方都會長,我記得我兒子『雞雞』上還長了一排。」

「我長的時候還併發肺炎,差點送命啊,千萬要小心!」

「我姊姊得水痘時,後來連肝上都長,還弄到住院。」

 「我那時候長的時候,只能用『生不如死』來形容,奇癢無比!」

連我先生都鉅細靡遺回憶他以前國中長水痘的難忘故事:簡直可以媲美武俠小說中遭下蠱的情節,股間長了密密麻麻的水痘,連鼻孔都長,癢到入骨但又無法抓,寢食難安,苦不堪言......(居然這樣恐嚇自己生病的妻子)

有這麼恐怖嗎?不過就是個很難搞出人命的「良性傳染病」不是嗎?

水痘增生速度的確很快,發現當天晚上已經從屈指可數,蔓延至全身各處,不過分佈還算零星,至少我還有心情數到底發了幾顆(一度還想找一支奇異筆來編號),若不包含背上看不見的,大概是三十多顆吧?距離資料上寫的二、三百顆還頗有一段距離。

開始發疹後第二天,我慢慢可以理解他們說的那些細節。早上起床(基本上因為發燒,根本沒睡好),看到鏡中的自己簡直想驚聲尖叫!這...這...就是傳說中練過的「千蛛萬毒手」的臉嗎?只能用滿「面」瘡痍來形容,整張臉凹凸不平,佈滿紅中帶黑的丘疹、小膿包、小水泡,而且大概是發炎症狀,膚色不均,腫得像豬頭,眼尾嘴角都長了小泡泡,眨眼、吃東西、打呵欠等任何表情牽動都會刺痛不已。至於腰跟背,那就更可怕,比臉上長的水痘更大更紅更密集,坐著躺著壓迫到時都會刺痛。

我咧...我有吃抗病毒藥耶,怎麼還是發得這麼旺啊?

對平日愛美的我來說,實在令人沮喪恐懼,但儘管擔憂,還是拿相機拍下這值得記錄的一刻,不過,很抱歉我並不想把這麼難看的照片放在blog讓人食不下嚥,所以,別跟我吵「有圖有真相」。

發疹第三天,並沒有長多少新的疹子,只是舊疹子由丘疹變水泡,或由水泡變膿包,可怕度不減;發疹後第四天,「千蛛萬毒」終於開始散功,浮腫漸褪,輪廓略復舊觀,只剩下一堆開始變色的水痘等待結痂。至於癢嘛,我個人覺得還好欸,目前並不癢(可能是因為醫生有開口服止癢藥),倒是時不時的單點刺痛,以及部分比較嚴重的水痘,會引起周邊皮膚的整片疼痛比較令人困擾。

因為突然得病,資料上是說需要2至3週時間恢復,所以下一期的工作也陷入停擺狀態,不用工作固然蠻讓人開心,不過,這種突如其來的「假期」還是有一點無聊就是了,雖然我平常算是很喜歡獨處的人,但因病自囚在家,哪兒也不能去,連出門借書、租DVD都不敢(以我現在的狀況,到處亂跑實在有點沒公德心),加上發燒不舒服,也不是太愜意。

但也是因為實在悶到一種境地,blog才有機會開張大吉,勉強也算是件好事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