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(24日)是結婚紀念日,至於幾週年,說實話我不大記得,依稀是五年或六年吧..........(怎麼會有這種人妻?)

因為上一個工作的截稿日剛好卡在這前後,所以過去幾年的結婚紀念日,幾乎都在趕稿中度過,就算自己的稿子寫完了,也還是得做審稿、到圖庫撈圖片、協助拍攝設計照片(簡言之,就是一種星探兼秀導兼檢場兼打雜的工作)等後製工作,加上自己很不知死活地在正職之外還接寫書的案子,實在沒什麼閒情逸致過結婚紀念日。

記得當年要結婚那一個月,剛好在做研究所專刊,當年雜誌還很紮實、老闆也還很勵精圖治,製作專刊的工序非常繁複,一篇二、三頁的文章可能要訪五、六個對象,一個月累積有近三十個訪問,那陣子PJ又常到國外出差,結婚的細節偏偏又多如牛毛,怎麼「橋」也「橋」不完,二個人都忙得快被鬼抓去,很多事都積壓到最後一刻。

我一直到婚禮前一天晚上還在寫稿,九點半,終於把稿子寄出去,跟PJ火急火燎地衝到東區Just Diamond,滿街商店已經打烊大半,Just Diamond的鐵門也放下一半了,還好PJ當天下午特地請假去挑好樣式,店員特別等我們過去試尺寸。總之,在那之前,我完全不知道婚戒長什麼樣子,我只是去「拿」婚戒,不是去「挑」婚戒。

婚紗也是,我們根本沒有上網做功課或逛婚紗街、婚紗展比較,但實在不能再拖,最後很乾脆地挑了在公司附近的藏愛,這樣最方便,辦完事(挑禮服、改禮服、挑照片.....雜事一堆)可以回公司處理工作。拍婚紗那天,其實我的狀況很不好,連梳化的小姐都說:「我要是妳,我一定會改時間。」但如果再改,時間會更壓縮,所以我淡淡地說:「沒關係,就這樣吧。」非常視死如歸。

雖然前置工作有點倉皇,真的是末路狂奔,但在教會弟兄姊妹以及各路好友的幫忙下,我們的教會婚禮很棒、很溫馨,婚宴也有驚無險地順利過關,中間還是有一些小小的凸搥,但大體而言還蠻像一回事的。

當初,有些親友覺得我們有點扯,但事後證明,婚戒跟婚紗照(尤其是婚紗照)其實真的不是很重要。

因為妨礙做事,我本來就不愛戴戒指這種勞什子,當初根本沒花心思挑選的婚戒,婚禮過後戴的次數不超過十次;而婚紗照,正如同很多已婚人士的經驗,婚禮結束那一天就束之高閣,因為不是我收的,現在到底是在婆家還是娘家,我也不很確定,反正很做作,不堪回首也不必回首。早知如此,其實這兩個步驟大可跳過,幸好也沒(空)花什麼精神在上頭。

若要我給這幾年的婚姻生活打分數,十分是滿分,我想至少有個八分吧(至少目前是如此)。我們的日子過得平實樸素,但常覺歲月靜好,簡淡但並不寡味。

今年是我的大休息年,結婚紀念日終於不再「死線」纏身,但我們還是沒怎麼特意慶祝,就是找間餐廳,好好吃頓晚餐,一起牽手散步,說些不太有營養的笑話,如此而已。

但,真心話,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。

晚餐時,PJ說了一句沒啥創意的老梗:「希望年年有今日,歲歲有今朝。」

我想,他應該也覺得這樣就很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