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恐怖,居然一晃眼就跟這個人生活了兩年(我想這也是我先生的心聲)。

結婚一週年稱「紙婚」,兩週年稱「棉婚」,嗯,總之,目前都還是易燃物狀態。公婆和父母,則都已經是攜手經歷過人生大半風浪的「翡翠婚」了。

去年結婚紀念日在寫稿中度過,今年也差不多,只不過因為剛好碰到中秋假期,從台北移師到嘉義婆家寫。沒辦法,這是月刊的宿命。

為了慶祝我們返鄉過節以及結婚紀念,婆家的家禽倒足了大楣,不管怎麼推辭,公婆堅持要宰殺兩隻雞給我們。公婆直說,這雞是自家放養的,數量僅有10隻,吃麥片其他果菜,完全沒有施打生長激素、抗生素等有害藥物,也不像那些只養8週就屠宰的肉雞那樣毫無滋味,你們台北絕對買不到云云。

呃,我絕對相信這雞肉的品質超優啦,只不過眼睜睜看著公公提著羽毛鮮豔、漂亮健康的活雞到後院,接著聽到令人發毛的淒厲慘呼,在前頭寫稿的我,大熱天還是起了一身雞皮疙瘩,有種莫名的歉疚感......

先生買了三項結婚紀念日禮物給我,38cm專利不沾炒鍋(居家用)、名片夾(工作用)、高跟鞋(嗯,很想推稱是「工作用」,但我知道沒說服力啦,就痛快承認是「蒐集用」吧)。

比起婚前送的禮物,像是項鍊、踝鍊、手錶、手機、披肩什麼的,現在好像比較沒情調(想想,連鍋子這種東西都出來了),也不能怪他,前陣子他問我想要什麼,我腦海中浮現的東西居然都是一些廚具、家電之類的東西,想來我是已經漸漸歐巴桑化了......

不過,婚姻生活本來就是柴米油鹽多於風花雪月,老實說,截至目前為止,我還挺喜歡這種平淡的「人妻」生活。雖說世事多變化,我不敢把話說太滿,保證過八年、十年,都永不感到厭膩,但起碼此時此刻,我很珍惜這樣的日子。

結婚兩週年,快樂。

附錄:

一週年:紙婚
二週年:棉婚
三週年:皮婚
四週年:絹婚
五週年:木婚
六週年:鐵婚
七週年:羊毛婚(又變成易燃物....)
八週年:青銅婚
九週年:陶器婚(從堅固變成脆弱.....?)
十週年:錫婚
十五週年:水晶婚
二十週年:磁器婚
二五週年:銀婚
三十週年:珍珠婚
三五週年:翡翠婚
四十週年:紅寶石
四五週年:藍寶石婚
五十週年:金婚
五五週年:綠寶石婚
六十週年:金剛鑽婚
七十週年:白金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