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我是三月生的人,但因為天氣的緣故,我並不特別喜歡自己出生的這個月份。

人說「春天後母面」真是沒錯,三月的天氣特別變幻不定,今天煦暖,明天急凍,天氣說翻臉就翻臉,更讓人受不了的是,黏答答的冷雨瀟瀟淅淅下個沒完沒了,人都快給這雨下霉了。

乍暖還寒時候,最難將息。

我幾乎每年此時都在生病,今年也不例外,週二採訪完,只覺冷風吹在身上有如刀刮一般,週身疼痛,回家後就掛了,當天晚上發高燒到三十九度多,頭痛欲裂,蓋了三層被子,還是冷得直發顫。

PJ原本想把我拖去掛急診,但我當晚根本起不了床,他只好去藥房買退燒藥和運動飲料擋著先。折騰了一夜,發了一身汗,熱度是退了,但接著而來的是討厭的劇咳,冷不防就突然喉嚨一陣癢,咳到停不下來,每咳完一次,五臟六腑好像都易位了,而咳嗽是最難治的,看醫生吃了藥也沒多大效果,只能靜待他自己好轉。

偏偏這個月工作量暴增,也算是屋漏偏逢連夜雨。

總之,希望三月平安無事度過了。

2011.03.12

 


 

若繼續這樣沒日沒夜地狂咳下去,我一定能練出腹肌。

2011.03.14

 


 

流感轉成支氣管炎,連續狂咳了一週,今天似乎好轉了些,精神也沒那麼委靡了,雖然仍時不時來一陣猛咳,但頻率已略有降低,胸痛、喉嚨痛的狀況也減輕不少。

這十天服用的止咳藥水中,含有鴉片成分,呃,這也算一種吸毒吧(誤),不過,喝了並沒有什麼飄飄欲仙的感覺,照樣咳得驚天動地。錠劑的部分,也有止咳的藥,但,也是沒用滴。

感冒這種東西,好像吃什麼藥物都沒太大幫助,最後,還是得靠時間跟免疫力才能克服。

唷西,趁著今天精神好些,趕緊來還稿債,再不寫,我看下週恐怕會被逼出另一種病來。

2011.03.17

 


 

狂咳了十天以後,實在受不了了,在噗浪上徵求止咳良方,有好幾個噗友推薦慶餘堂的枇杷膏,上網查了資料,這瓶枇杷膏看來相當有名氣,基本上,只要號稱「祖傳秘方」這四個字,就好像多了幾分神奇魔力。為了能夠一夜好眠,決定試試看。

就價格來說,這瓶枇杷膏還真是相當昂貴,比小瓶金蘭醬瓜大不了多少,卻要價480元,比京X念慈庵川貝枇杷膏貴上許多。CIMG1122.jpg

包裝看起來極陽春,幾乎可以說是粗糙了。濃黑的藥膏上厚灑一層白白的川貝粉,食用前要攪勻(真是不解,那幹嘛不出廠前直接攪好呢)。 

它的服用方式是化在熱開水裡飲用,泡起來是濃濁的咖啡色,原以為喝起來大概跟京X念慈庵川貝枇杷膏差不多,甜甜涼涼的吧,結果不然,它的味道有點可怕,跟感冒糖漿有拚(我最恨喝感冒糖漿),只是「草味」比較濃。

當白老鼠的第一個晚上,竟然還真的比較緩解,當然並沒有神奇到就痊癒了,但至少夜裡狂咳的頻率減低不少,不過,到了清晨五點左右,恐怖的劇烈咳嗽又發作了。

今天,忍著噁心的食用感繼續服用,希望這瓶傳說中的神藥,真的可以解決難纏的咳嗽問題啊。

2011.03.19

 


 

生日這一天,春分的清晨,是在劇咳中醒來的。

然後,打開電腦,坐下來趕稿,有沒有這麼慘的啊。

月初時,把這個月時間切割成三大塊,應付三個客戶不同的截稿日,10日、15日和25日,雖然本月工作量有增加,但以自己的工作速度,原以為還是可以輕騎過關的,還計畫把生日這一天完全空下來出去溜達。

但人算不如天算,莫名其妙罹患了重感冒,每天咳得快崩潰,而且這個月的受訪名單也出了點狀況,弄得必須做二倍的工才能完稿。

於是,我現在只能坐在電腦前哀怨地趕稿、回覆FB上朋友的祝福。

這就是所謂的「計畫感不上變化」吧(淚)。

2011.03.21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