損友Vincent說:「看來你的blog熱又退燒了,整個呈現作廢狀態。」

欸,其實我也不想這樣,但,天性疏懶,blog不是維生工具,只是純粹消遣,沒有截稿期,也不必對誰交代,驅策動力非常薄弱。

加上上個月搬家搬得人仰馬翻,年前又事多如麻,哪有心情寫blog?(謎之音:一切都是藉口啊藉口......)

嗯,新年新開始(疑?),至少從這種雜記形式的流水帳開始寫起吧。

2011.02.08



晚上跟某個住在舊家附近的客戶約好要拿資料,回程時,經過好久沒光顧的租書店,忍不住還是進去踅了一圈。

在這寒冷的週末雨夜,租書店裡卻座無虛席,大家有這麼無聊就對了。

滿臉青春痘的國中生(也可能是發育不良的高中生)聚精會神翻著《航海王》。不知道是大學生還是上班族的年輕蒼白男人,盯著手裡的漫畫吃吃地笑,漫畫封面是一個笑容很萌的豪乳少女。

角落裡的沙發,還坐了一個比我老母小不了十歲的歐巴桑,和一個了不起只有高中年紀的少女,她們歲數差了兩輪都不只吧,閱讀口味卻很相近,都在認真拜讀著那種封面繪著俊男美女插畫的言情小說。

朋友O常在捷運上看到這二類人看言情小說,對此一現象深感不解,在噗浪上發噗說:為什麼言情小說的主力讀者年齡如此懸殊?不是小女生就是歐巴桑?

印象中我是這麼回她的:「小女生涉世未深,因為無知所以憧憬;歐巴桑涉世太深,因為看破所以逃避」。

這麼說有點輕狎,但,我確實是這麼想的。

沒啥想看的新書,《主任島耕作》第4集出來了,但我對島耕作已經有些膩了。

大學時開始接觸這系列漫畫,當時島耕作是個課長,故事確實很精彩,我也一度著迷過。

後來島耕作愈來愈有出息,一路升官,作者弘兼憲史陸續推出《常務島耕作》、《專務島耕作》、《常務島耕作》、《取締役島耕作》、《社長島耕作》,職場菜鳥總算升到頂了,但這套漫畫還是畫未煞,弘兼憲史開始回頭去畫島耕作當課長以前的故事,於是乎又繼續出了《青年島耕作》、《主任島耕作》......沒完沒了。

我看,弘兼憲史乾脆繼續出少年或童年島耕作好了,想必這號出息人物小時候也絕非凡品,說不定也是個觀魚逆水上游而立大志的偉大小鬼(哼)。

相較於已經被操作到爛的島耕作系列,我比較喜歡弘兼憲史近期作品《黃昏流星群》,某些故事很有味道,結構和情節的安排細緻如短篇小說,不過,這套漫畫顯然在租書店裡並不怎麼受歡迎,書況很好,只有乏人問津的漫畫才會這麼光潔如新。

在租書店晃蕩了二十分鐘,最後,一本書都沒租,今天不是看漫日,我還是乖乖回去還我的稿債卡實在,島耕作、南醫生、茂野吾郎......掰掰,我還是擇日再來探訪各位了。

2011.02.12



已經三天完全足不出戶。

也不能說是因為截稿所以閉關,就算沒有截稿,我還是很願意宅居在家。

有時候不免有些懷疑,這種完全不想出門,孤僻到連樓都不想下的生活偏好,是不是已經足以稱得上是一種精神疾患。

2011.02.15



截稿日前三天的進度,通常是以2的等差級數遞增(工作單位大概是一個下午):

截稿前三天:2頁,

截稿前二天:4頁,

截稿前一天:6頁(死到臨頭了,你再混嘛你)!!!

2011.02.16



下午到工廠去處理家具尺寸修改的問題,回程上交流道前在等紅燈時,一個跟我媽差不多年紀的阿桑穿梭在細雨紛飛的車陣中兜售香花,基於某種不忍,要老公搖下車窗買一串。

阿桑賣的香花有二種,其中一種是玉蘭花,我非常討厭這種花的香氣,香味太烈,而且鬼氣森森的,於是指著要買另一種遠看像大朵茉莉的白色香花。後來知道,原來它就是大名鼎鼎的夜來香,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。

真是歐買嘎,果真是名不虛傳的香.....=_=|||

車窗關上以後,整個密閉空間裡浮盪著它侵略性極強的濃烈香氣,妖妖饒饒的,那是一種不斷跟你勾肩搭背、手來腳來的胭脂濃香,強度完全不輸玉蘭花,幾乎令人窒息,我上一次有這種暈眩感,是在一間插了一大堆野薑花的密閉房間裡,那不是中人欲醉,而是中人欲嘔。

老公被這香擾得受不了,臉一沈:「請你立刻把『你買的』這串花塞進包包裡。」

塞進包包以後,香味略減,總算可以呼吸了。

我知道夜來香這種花的名字,是因為〈夜來香〉那首歌,原來,它的香氣如此恐怖(純屬個人意見)......我實在無法為它歌唱,也無法為它思量啊。

2011.02.17

 


某日晚餐搬到新家以後,雖然擁有了一個嶄新的大廚房

(相較於以前舊家狹小的廊道廚房而言),

而且步行三分鐘就可以到黃昏市場,

但年前忙新家布置、年後則忙趕稿......事情一堆,

這二個月在家開伙的頻率反而不若以往頻繁,

即便有,也只是煮個水餃(買的)或下個麵。

昨晚,總算恢復了我們三菜(通常是四菜)一湯的晚餐生活,

雖然也不是什麼「清操」的山珍海味,只是幾碟家常菜,一盅丸子湯,

但對我們來說,踏實多了,感覺好像終於安頓下來了。

2011.02.20 





紅糖地瓜.jpg
這一波流感真是來勢洶洶。

老爸春節時意外「中標」,發高燒了好幾天,一向諱疾忌醫的他,這回終於認輸去看醫生(可能跟不孝女惡言威脅「不去你真的會死哦」也有關啦)。

果然不是尋常感冒,嚴重到醫生都開「克流感」(沒錯,就是H1N1時大紅大紫的那種藥)了,老爸破病到現在,已經半個月了,還沒好全,但所幸已經無大礙。

而老爸還不是親族中最嚴重的,聽說舅舅也趕上這波流行,且住院住了五天。感冒竟然弄到要住院,也真是夠嗆的了。

下午本想沏一壺咖啡配蛋糕,但轉念一想,接著要截5000字,現在可不是破病的時候啊,還是煮一點紅糖薑湯來怯寒養生好了,加點公公種的有機地瓜,就是一道可口的午後點心。

2011.02.22

 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